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县编办第三批取消下放权力事项

发布时间: 2016-10-18 点击次数:?
【字体:

                                                         宽政办〔2016〕67号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省政府部门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
    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政府有关部门对《关于省政府部门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6〕23号)、《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省政府部门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承市政办字〔2016〕199号)中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衔接。此次省政府取消下放73项行政权力事项中(取消26项,下放47项)涉及我县的共17项(其中取消8项,承接下放9项)。取消事项中已列入部门权力清单7项,未列入清单1项,即“机关事业单位纳入养老保险统筹的资格审定”事项。承接的事项中,有2项属于原有事项的子项,并入相关父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为做好上下衔接,确保下放行政权力事项落实到位,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承接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取消下放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并从行政权力的事项管理、流程、服务、受理场所、监督检查等方面,全面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特别是涉及安全生产和维护公共安全的,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监管效能。
    二、按时公开。各有关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衔接落实工作,并将衔接文件及目录通过政府网站、部门网站、政务服务中心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动态调整。对此次衔接取消接收行政权力, 各部门要及时调整本级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附件:1.衔接省政府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2.衔接省政府取消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0月18日
来源:宽城编办
责任编辑:宽城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