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矿区编委办严把“三关” 编制公开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

发布时间: 2017-06-02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

严把三关”  编制公开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

 

为扎实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省市统一要求,井陉矿区编委办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全面完成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编制公开工作真正实现目录之外无许可

一是严把时间关,有序安排部署。省政府公布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后,井陉矿区编委办迅速展开行动,就衔接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的要求、原则等问题向上级请示汇报;及时给相关单位印发通知,对工作任务、目录编制、时间节点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区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编制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二是严把审核关,提升编制质量。井陉矿区编委办按照《通用目录》中县级实施所列事项,对区直25个部门承担的许可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对象、办理时限等逐条进行认真梳理比对,按照统一标准和口径进行重新分类认定,经与各相关单位反复沟通协调、逐项核实确认,完成了《河北省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井陉矿区2016年版)》的编制工作,确定区级保留实施行政许可事项171项、不予保留实施128项,待国务院规范和明确的事项66项,未列入目录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取消。

三是严把公开关,接受社会监督。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编制完成后,依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区机构编制网站、部门网站、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让行政许可相对人及时了解改革动态,监督改革成果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