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矿区从三方面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19-05-27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从三方面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井陉矿区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释放机构改革的最大红利。

一是完成机构改革“三定”工作。依据机构改革方案,全面梳理摸排现状,对照法律法规、以往工作职责、市对口部门职责,研究拟定部门三定草案,避免工作错位、缺位,确保上下对接顺畅。加强职责交叉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按照一件事由一个部门负责,确需多个部门负责的事项,明确牵头部门,分清主次责任的原则,理顺住建、城管,医保、卫健等职责交叉部门职责,确保部门间分工明确,权责到位,有效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指导督促,35个党政部门“三定”规定全部按时限要求印发完成。

二是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的调整规范工作。结合此次党政机构改革,立足全区实际,通盘统筹全区范围内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和运行,理顺工作机制,在保证工作连续稳定不断线的基础上,确保事业单位不突破总量,机构规格不提高。并结合党政机构改革中行政职能的调整,对机构改革涉及的24个事业单位的隶属关系进行了调整规范。同时继续深化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除行政执法类机构外,事业单位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三是修订完善责任清单。按照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责变化情况,组织开展权责清单集中梳理调整工作。将承担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党委工作机关、政府工作部门等34个部门纳入修订范围,要求对原有责任清单进行修订完善,新组建部门重新编制责任清单,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目前,各部门责任清单已全部通过审核,并及时通过公开栏、区政府门户网站等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对清单进行调整完善,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