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矿区委编办紧扣“事前、事中、事后”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1-22 点击次数:?
【字体:

矿区编办紧扣“事前、事中、事后”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水平

 

为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工作要求,区委编办以“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为导向,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优化流程,做好事前服务。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联动机制,将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服务全部纳入一个“窗口”,统一受理。根据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以及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有关规定,建立了简明扼要的审批流程、服务指南和“操作明白纸”,一个事项一个流程图,切实做到申报事项的“一次性告知”,方便办理人快速便捷操作,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提高办结效率,2019年全年117件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二是严格审核,做好事中监督。坚持事业单位初审、主管部门复审、机构编制部门终审的三级审核制度,确保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积极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及时跟进事业单位的填报进程;对所提交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立即回复、指导修改;对核查中发现事业单位有变更事项的,及时督促其办理变更登记;对事业单位信息存在错误现象的,及时对接核查纠错。

三是强化监管,做好事后问效。通过实地核查、年度报告公示、公示信息抽查、“双随机、一公开”、社会公众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事后监管问效,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对抽查发现履职不到位、超范围开展业务等问题,督促其整改落实;对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给予处罚,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