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区委编办 “三坚持”增强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发布时间: 2020-11-2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切实在法制学习、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常态学法。收集整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选编》、机构编制管理常识和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材料,编印学习手册印发给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增强主要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同时,在区机构编制网、矿区报等各类媒体上及时发布机构编制新法规、新政策,树牢“机构编制就是法”的观念,使机构编制纪律入耳入心。

二是驱动制度落实,坚持严规严纪。始终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贯彻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做到按规定的权限审批,按法定的程序审批,在规定的限额内审批。印发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手册,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受理等事项以制度性文件予以健全规范,实现业务受理有章可循、遵章执行。

三是开展专项整改,坚持跟踪问效。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再次对我区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统一纳入台账管理,通过认真整改存量问题,严防新的问题产生,做到了整改文件依据和实际数据底子清、情况明。目前,我区政策性超编问题及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