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区编委办“四个同步”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时间: 2017-11-10 点击次数:?
【字体:

区编委办

“四个同步”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矿区编委办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四个同步”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同步推进。区编委办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两项改革捆在一起抓,实现“两条腿”走路,推进改革提档增速将涉改单位承担的104行政职能划归主管部门,对承担执法职能的事业单位,整合执法职能和执法力量,依法依规、综合设置,组建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3个综合执法机构,实现了行政职能由行政机构承担、执法职能由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由事业单位承担的目标。

二是与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同步推进。结合全区事业单位进一步清理规范工作,对剥离行政职能后保留的公益类事业单位,加大整合力度、减少机构数量,实行优化组合、综合设置,通过改革,减少事业单位3个。并规范了事业单位名称,不再使用“委、办、局”等称谓,按全市统一要求调整了执法机构规格,事业单位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

三是与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同步推进。按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对涉改事业单位编制进行重新核定,综合考虑职责任务、工作对象等因素从严从紧核定编制,核减事业单位编制36名,按照保重点、保急需的原则,加强了交通运输、卫生计生、安监等事关中心工作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人员编制力量,提高了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四是与权责清单调整公开同步推进。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及的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涉及划转职能的事业单位共11,将其行政决策、行政许可等职能划归主管部门内设科室承担,及时动态调整相关主管部门的权责清单,并在区门户网站和区机构编制网对外公开。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