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取消一批行政许可和调整合并下放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2-07 点击次数:?
【字体:

矿政办函〔20188

 

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取消一批

行政许可和调整合并下放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一批行政许可和调整合并下放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石政办函〔20185号),经研究论证,区政府决定,对应市政府衔接取消的行政权力事项12项,我区衔接取消7项;对应市政府合并调整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14项,我区衔接落实10项。同时,根据近期新修订的国家法律、法规、省部委相关文件,新增行政许可事项1项。为确保取消、合并调整、下放、新增事项全部衔接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紧做好衔接落实。对国家、省、市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等权力事项,各部门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对合并调整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要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严格按照“审监”分离的原则,对市场已经具备自我调节能力的许可事项取消后,有关部门的管理职能要重点转向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确保将每一个具体事项落实到位,防止出现监管真空。

三、做好公示和信息公开。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及时调整完善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公示。

 

附件1.井陉矿区衔接国务院、省、市政府取消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7)

      2.井陉矿区衔接石家庄市合并调整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共10项)

      3.井陉矿区新增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共1项)

 

 

                                            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7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