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井陉矿区编委办“三到位”清理规范“红顶中介”

发布时间: 2015-10-16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三到位”清理规范“红顶中介”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行为,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区编委办“三到位”清理规范“红顶中介”。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以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清理规范区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对本次清理规范的范围、主要内容、方法步骤进行了明确,要求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调查摸底和清理工作,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把握标准到位。区编委办组织专人对部门报送的清理统计表进行逐项比对审查,逐条核对设定依据,对没有法定依据的中介机构服务事项坚决取消,对不同环节重复设立的中介机构服务事项予以清理整合,确保表述规范、依据合法,最终形成。

三是督导检查到位。区编委办会同有关部门,全程跟踪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组织实施不力、不按要求推进工作和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11月底前编制完成我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收费清单,并向社会公开。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