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百姓享受政务服务有了“明白纸”

发布时间: 2017-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百姓享受政务服务有了“明白纸”

——矿区率先公布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经过三个多月的反复修改和核对,近日,矿区在全市各县(市)区率先编制完成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并在该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机构编制网上同步晒出。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让群众享受政务服务,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矿区结合权责清单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各类事项以法律法规为设定依据,没有合法依据的一律取消。目录清单共涉及22个部门、单位的499项政务服务事项,共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其他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6个事项类别。

该清单及其配套的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对每一项政务服务事项都明确了办事条件和流程包括基本编码、事项内容、受理条件、中介服务、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近50项全要素。“对老百姓来说,拿到了这份‘清单’,就等于拿到了办事的‘明白纸’,可以清楚地知道能够从政府各部门得到哪些政务服务及其服务标准。”区编办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是该区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后公布的又一张清单。该目录清单的公开将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