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区编委办“三到位”调整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17-06-30 点击次数:?
【字体:

区编委办“三到位”调整规范行政许可

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与行政许可相关的中介服务行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区编委办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完成了区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调整规范工作。

一是征求意见到位。对衔接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第三批清理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和调整区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征求了区行政审批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8个相关部门意见,要求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调查摸底和清理工作,为进一步调整中介服务事项奠定基础。

二是审核把关到位。组织专人对部门报送的调整统计表进行逐项比对审查,逐条核对设定依据,确保表述规范、依据合法。经过此次衔接和调整后,区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共计45项,编制了新版《井陉矿区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汇总清单》,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区机构编制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

三是衔接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对照清单,及时衔接调整本部门中介服务事项,对取消的中介服务事项,审批过程中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评估、论证、鉴定、证明等有关材料;对纳入行政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机构开展;对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审批部门不得指定中介服务。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