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区委编办在全市率先编制公开乡镇、街道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 2020-06-10 点击次数:?
【字体:

进一步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加强行政职责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井陉矿区委编办主动担当,多措并举,高标准完成责任清单编制及公开工作。

一是主动对接,加强指导。借鉴市委编办为县市区定制乡镇(街道)“三定”模板的先进经验,全面梳理我区乡镇和街道职责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等,并加强与市级及兄弟县区的对接沟通,最终形成符合矿区实际的责任清单模板,提高了清单编制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印发《关于编制乡镇、街道责任清单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就编制责任清单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在责任清单模板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完善,明确各工作机构的职责和分工,明晰权责边界。区委编办再次对各乡镇、街道责任清单逐项审核把关,认真核对,确保清单的编制规范、全面、准确

三是全面公开,动态管理。经审核,我区乡镇(街道)共确定主要职责事项52项,细化具体职责事项510项,公共服务事项30,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区机构编制网等媒体同步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对清单进行调整完善,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