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矿区“四措并举”强力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3 点击次数:?
【字体:

矿区“四措并举”强力推进机构改革

组织实施工作


2018年12月29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改革方案》经市委、市政府批复,标志着全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该区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作重点,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改革动员部署、领导班子配备、新机构组建挂牌、印章刻制、人员转隶等工作已按省市要求1月15日前全部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相关领导和部门组成的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总体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改革事项,研究制定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协调推进改革任务。区直涉改部门党组(党委)承担对本部门改革的主体责任,负责抓好组织实施。

二是稳妥有序推进。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蹄疾步稳、紧凑有序推进改革,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建立协调机制,做好政策解答。各涉改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本部门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责任分工等,确保圆满完成全区深化机构改革任务。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机构改革期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区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严肃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严禁突击提拔和调整干部、超编用人、超职数配备干部。严肃财经纪律,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严格保密纪律,杜绝失密泄密问题发生。加强督导检查,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重大决策部署督察任务和巡察范围,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及时跟踪报道改革进展情况,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矿区报、矿区门户网、机构编制网等媒介,全方位多形式对机构改革进行全面宣传、深度解读,做好改革正面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在全区营造出理解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