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井陉矿区三环节 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井陉矿区抓好三个环节,蹄疾步稳推进全区乡镇和街道改革。

一是开展摸底调研,提前做好谋划。组织全区乡镇和街道召开了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关于乡镇和街道职能配置、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了基层管理的短板、缺项,为下一步制定改革方案提供扎实基础依据。

二是印发工作方案,及时启动改革。根据石家庄市改革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及时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确定了14项改革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明确了任务要求、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目前,改革工作方案经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并印发,标志着我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顺利推进。研究制定《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改革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清单、成果形式,确定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召集组织、政法、司法、审批等改革牵头推进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要求各部门必须尽锐出战,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全力以赴打好改革攻坚战。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