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动态调整县直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许可事项目录清单、中介事项目录清单的...

发布时间: 2017-09-30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动态调整县直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许可事项目录清单、中介事项目录清单的公告

 

    按照《全县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工作方案》及政府机构改革、简政放权、行政许可标准化等工作要求,结合县直有关部门清单调整结果和县法制办审核意见,我办对全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四张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截至20179月,全县共有行政权力清单4170项,责任清单3140项,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331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120项。具体内容如下:

1.权力清单4170项,其中行政许可265项,政府内部审批15项,行政处罚2944项,行政强制134项,行政征收40项,行政给付46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确认74项,行政奖励7项,行政监督290项,其他类347项(其他类中包含通用目录中的初审转报事项1项、通用目录中的待明确事项65项)。

2.责任清单3140项。其中主要职责481项,具体工作事项1922项,职责边界237项,事中事后监管事项286项,公共服务事项214项。

3.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331项,其中行政许可265项,初审转报事项1项,待明确事项66项。

4.中介服务事项清单120项,其中中介服务事项109项,纳入县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11项。

县环保局因环保系统垂直管理改革,原该局行政职能全部终止。从2017622日起,启动承德市环境保护局隆化县分局工作模式。目前该局所有职责权限尚未明确,待上级明确后再予调整。为保证全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严肃性、规范性、统一性,该局本次只公布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及权力清单中涉及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中的有关内容。

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清单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并对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履行,权力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部门行政权力公开规范运行,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信函等方式向隆化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  邮件地址: lhxsgb319@126.com

·       : 7085959

· 邮寄地址: 隆化县人社局综合楼319

·       : 068150 

隆化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930

1.权力清单.rar2.责任清单.rar3.行政许可.rar4.中介清单.rar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