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赴灵寿县调研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4 点击次数:?
【字体:

    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一行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条例(草案)》修改工作到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王会勇一行在县委书记宋存汉和组织部长高文成的陪同下,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方式,深入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灵寿县司法局、灵寿县灵寿镇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经验做法。年来,灵寿县以加快推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为目标,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为重点,初步形成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新体制
王会勇指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以党建为引领,真正让党组织成为基层治理“主心骨”要加大“放权赋能”力度,结合实际下沉执法编制,执法力量、下放权限,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服务要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通过社会治理网格化,实现综合行政执法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要完善体制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以行政执法高质量助推基层治理高质量。 
    王会勇灵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灵寿县站位高、行动快、思考深、效果好。下一步还需要进一步总结探索,聚焦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落实落地把好经验和好做法再提炼、再梳理,争取打造成全市样板,向全市乃至全省推广。要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打破体制障碍,创新管理模式,向改革要动力、要效益,通过深化乡镇改革,不断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来源:灵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