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县委编办强化学习提高素质

发布时间: 2017-08-28 点击次数:?
【字体:

强化学习 提高素质

 

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常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善于学习,更要善于重新学习。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既要抓住学习的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学习理论,学习经验,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也要向专家学者学习。

强化理论学习。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特别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主题教育,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与大讨论和交流研讨,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查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县委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业务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上级有关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政策以及领导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定期抽出一定时间深入联系点、深入基层学习调研,掌握基层实情、梳理矛盾问题,努力做到超前谋划、有效指导;要注重通过自媒体、电视、报刊、网络学习其他地区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深入消化吸收,不断提升工作标杆,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

强化日常实践。实践是获得真知的途径。理论不经过实践检验,就不能转化为能力;知识不转化为能力,就没有力量。党员干部如果不注重实践,不善于把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即便是“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也不能说达到了学习的最终目的。我们要把读书和实践结合起来,既善于向书本学,又善于向实践学,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才干,提高能力,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效。

强化总结提升。如果工作中不善于总结,那么就可能常走弯路、常遭挫折。我们要把学习引向深入,就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善于总结,就要把工作中零散的东西系统化,从中发现带规律性的东西,用来指导新的工作。善于总结,我们就能举一反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来源: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