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灵寿县委编办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发布时间: 2020-01-14 点击次数:?
【字体:

灵寿县委编办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加强和重视学习也是每个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

众所周知,工作繁重复杂,造成对学习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轻视。面对日益复杂的工作任务,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已成为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最迫切的政治任务。所以,我们不但要在思想上重视学习,而且要善于学习,将学习实效落到实处。

大家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打牢了思想根基,就会在任何时候任何复杂环境中头脑清醒,心明眼亮,不至于迷失方向,误入歧途。只有通过学习,用革命的理论、科学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武装自己,才能使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得到升华,修养层次不断得到提高。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使自己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带领群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大家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理论修养、职业素养、综合素质。学习包括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学习。学习作为一种获取知识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的内容,尤其是在这个知识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自主学习已是人们不断满足自身需要、充实原有知识结构,获取有价值信息,并最终取得成功的法宝。所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大家在学习之时,更应是全面的、系统的,既要抓住学习的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学习书本,学习经验,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

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既抓住重点,又要拓宽领域,既要学习书本,又要学习实践,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内容要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工作经历缺乏、工作内容单一,除了对从事的某项工作比较熟悉外,对本单位涉及的其他工作内容不熟悉不清楚,这样不利于党员干部的个人成长,不利于工作的有序高效推动。党员干部首先要学理论、学政治,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做出决策的正确性,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其次要学党史、学方法,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获取智慧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执政能力;同时要学经济、学管理,培养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能力,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站位高度;最后要学专业、学业务,提炼经验打造亮点,成为行家里手、专业人才,进一步提高业务素养,增强业务本领。

学习方式要新。学习方式要灵活,对症下药,党员干部埋怨自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不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逐渐减少学习时间,这样不利于党员干部的全面发展。党员干部要勤调研,在开展工作之前,要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推进工作科学化开展;要勤思考,在工作中善于自我总结,善于学习借鉴他人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解放思想,打破固定思维,提升自身工作标杆,改进自身工作方法,探索新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拓宽视野、学习经验、提升党性,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经验做法运用到自身工作中去。

来源:灵寿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