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关于设立灵寿县博物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8-13 点击次数:?
【字体:

灵寿县博物馆位于县综合文化中心负一层,面积5000平方米,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县博物馆已对外开放,在旅发大会期间进行了试运营,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展现了灵寿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使展馆正常运营,需要有人员和经费作为支撑。根据《博物馆条例》及省文物局要求,县级博物馆要有立项文件,有编制,有人员,国家每年才能给予专项免费开放资金。根据周边县经验,结合我县实际,经县委编委会研究,对设立灵寿县博物馆通知如下:

设立灵寿县博物馆,在县文物管理所挂牌子,编制由3名调整为8名,所需编制从县同类编制中调剂。

其主要职责:

负责文物保管,陈列设计,制作,典藏鉴别,文物复制修复,拓印装裱,讲解,研究,传播,安保等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工作。开展公益性服务活动,对公众免费开放,进行学术交流,对青少年进行爱国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

来源: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