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临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Jan 16, 2019 4:37:19 PM 作者:临西县编办

统一思想   强化担当

坚决打赢新时期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攻坚战

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月16日,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海军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县深化机构改革任务,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领导成员,县人大分管副主任,县政协分管副主席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润民就《临西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县委书记王海军指出,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各个方面关注度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以机构改革焕发出的新活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他强调,要加大统筹力度,凝聚强大合力。县分管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分管单位机构改革负责,做好统筹协调、无缝对接。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配套改革政策或方案,齐心协力抓好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机构和干部调整,带头落实改革要求,自觉投身改革,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组织考验,推动改革顺利实施。要严格改革程序,确保按时完成。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机构改革实施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工作协调,抓好改革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新组建单位要按照先转隶、再做“三定”的原则,先将涉及的机构、编制及现有人员,先一并划转,保证工作正常运转。要守好稳定底线,营造良好氛围。抓好改革前后工作衔接,做好涉改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妥善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归属交接。

他强调,为保证全县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对推进机构改革严明“六大纪律”。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明机构编制纪律,严明干部人事纪律,严明财经纪律,严明保密纪律。各级各部门要把这“六大纪律”作为底线、红线,任何人都不能触碰、违反。县纪委监委要把执行机构改革“6大纪律”情况,列入当前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如有违反,不管涉及到谁,坚决一查到底。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从重处理,典型案例一律全县通报曝光。

他强调指出,深化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十分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直单位、园区、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