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临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西县临西镇成功办结全县乡镇改革后首单审批业务

时间:Jun 19, 2020 4:13:43 PM 作者:临西县编办


6月17日上午,家住临西镇西马鸣堂村的张女士一大早就来到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窗口提交有关证件、资料20分钟后,窗口工作人员就将执照交到张女士手中。这是临西县乡镇机构改革后,按照赋权下放、审核转报、延伸受理、进驻办理等方式,乡镇为群众办理的首单审批业务,标志着全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又迈出了一大步。


按照省市委深化乡镇改革的统一部署,共8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委托下放至乡镇,为确保事项“接得住、办的好”,临西镇瞄准行政审批服务“短板”精准发力,安排专门人员到县行政审批大厅、各事项原主管部门进行跟班学习;印发审批事项“明白纸”“流程图”,便利群众知晓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点对点”政策法规咨询;建立高效办结制和登门反馈机制;实行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岗位责任制等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针对群众利益诉求,上门反馈办事信息,回访群众满意度。同时,临西镇在全镇18个村居设立了服务代办点,由村两委成员担任代办员,将代办事项通过《为民服务代理事项登记簿》备案,全程代办,让群众不再东奔西跑,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基层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受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