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滦南县委编办“三招式”促进信息宣传提质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3-08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滦南县委编办“三招式”促进信息宣传提质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营造良好氛围,讲好机构编制“故事”,滦南县委编办采取“三招式”,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信息宣传提质。
    
一是强基固本,锤炼自身。出精品必然要多写多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信息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开阔思路视野,掌握写作技巧,积累文字经验。提升捕捉信息的敏锐性,善于收集各类信息素材,坚持深挖掘、精加工,及时总结机构编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好思路。围绕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工作,布置安排信息宣传工作,明确信息宣传的重点和要求,做到主动出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努力做到多创精品、多推亮点、多出成果。

    二是拿来主义,活学活用。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中央编办《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市委编办《唐山市机构编制信息》等刊物以及网上资料,借鉴新思路、新理念、新观点,提高思想认识,武装自己头脑,并结合自身工作找选题、抓重点,提升信息写作水准。并邀请县委、县政府两办信息中心领导及党校老师授课,对全员进行信息写作集中培训,传授写作方法、采编和报送技巧,增强信息写作能力,提高稿件质量和采用率。
    
三是建立机制,奖惩并施。建立信息宣传良性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科室具体抓、全办上下协同抓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切实做到思想上位、行动到位、成效进位。对信息工作明要求、定任务,每月每人至少完成1篇信息。并责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日常管理,做好信息收集登记、报送和每月统计等工作。每月、每季度对每个人信息报送、刊发以及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按照信息刊发机关级别进行积分。年底根据积分情况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考核评优,按得分进行评比通报,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依据。对未完成任务的,评优评先不作考虑。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