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滦南县委编办“四个坚持”抓党建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4-17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滦南县委编办“四个坚持”抓党建

 

滦南县委编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打造机关党建新高地。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办领导班子带头加强政治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四个意识”融入机构编制工作中去。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强化服务理念,做到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在选人用人、评优评奖、警示惩处等方面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正反典型教育,着力提高关键少数的党性修养。

二是坚持抓牢思想建设。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坚持不等不靠,第一时间部署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策精神以及省市机构编制政策制度,牢牢抓政治理论学习。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上专题党课,以“三会一课”平台,积极开展各类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持续不断、润物无声的思想政治建设,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2019年教育培训计划,利用党员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主题党日、外出学习考察、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机关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使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全力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工作效能。

四是坚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工作流程再造,根据机构改革涉及职责任务、内设机构设置及人员调整,适时修订完善机关党建、机关管理、业务流程等规章制度,研究出台《中共滦南县委编办工作规程》。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努力提升机关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