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监督检查

宁海县编办抓好“三大环节”助推机构编制审...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27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他山之石:

宁海县编办抓好“三大环节”助推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宁海县编办抓好范围界定、程序执行、结果运用三个关键环节,有效推进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开展,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抓好范围界定环节,实现内容“零死角”。按照上级机构编制文件规定,结合宁海县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该办将各部门的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情况、编制核定及人员配备情况、领导职数配备情况、编外用工聘用情况、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等八方面内容列入机构编制审计范围。同时,根据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将审计范围扩展至乡镇(街道)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等机制体制改革情况,不断丰富机构编制审计内容,有效做到审计内容“应覆尽覆”。

二是抓好程序执行环节,实现流程“零漏洞”。编制《机构编制审计工作手册》,明确基本原则、主要对象、审计内容和程序、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工作要求等。建立与审计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将机构编制责任审核与经济责任审核相结合,实行“双责联审”,实现信息共享、结果互用。同时,该办审前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前期调查工作,全面掌握被审单位的实际情况;审中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做到检查细致、到位,兼顾重点;审后由经办人员根据审计情况,认真撰写审计报告,由复核人员进行复核,并签字确认。严格落实审计责任制,明确审计程序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对于个人原因导致的工作失误,将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抓好结果运用环节,实现问题“零容忍”。根据《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该办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协作和配合,共同推动将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部门预算经费拨付的重要参考。同时,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制度,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建档立案,由专人负责跟踪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该办暂停受理其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工作,财政部门暂缓或不予核拨经费,直至其进行有效整改。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