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11 点击次数:?
【字体:

县直各部门、各有关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有关工作,我们对相关工作程序做了进一步优化。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的对象和时间
在隆尧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均要参加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年度报告时间自2018年1月1日开始,至2018年3月31日结束,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办理。
    二、年度报告需提交材料 
    (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
    (三)2017年度末的资产负债表(注意:资产负债表需注明会计年度并由单位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制表人亲笔签名,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四)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材料。 
    三、年度报告申报方式和程序
自2018年起,各事业单位不再向隆尧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报送书面材料,年度报告全部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网上登记系统”)在线提交完成。具体程序为: 
    (一)各主管部门(举办单位)收到本通知后及时布置所属事业单位对2017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如发现实际情况与法人登记情况不一致,应当按规定先行到县行政审批局办理法人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工作。 
    (二)在线填写。事业单位登录“事业单位在线”(http://gjsy.gov.cn/),使用图片密码登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用户登录”,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三)举办单位审查。事业单位将下载打印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与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一并报送举办单位进行保密审查。举办单位决定可以公示的,签署“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的审查意见;决定不予公示的,在“举办单位意见”签署“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经保密审查不予向社会公示”的审查意见。
  (四)在线提交。事业单位再次登录“网上登记系统”,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举办单位盖章后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和资产负债表扫描成图片格式分别上传。其中,盖章后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栏。材料上传完毕后点击“提交申报材料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按钮,显示“你单位申报材料将提交至隆尧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点击“确认”按钮即可提交成功。
(五)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内容经保密审查不宜对外公示的事业单位,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不需扫描或拍照上传网上,仍与其他材料一并面交隆尧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四、年度报告结果公示
(一)年度报告法定时限截止后,登记管理机关将经审查可以对外公开的年度报告内容在“邢台市隆尧县机构编制网”网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栏向社会公示。
  (二)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因信息公示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三)网上公示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不需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材料,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由事业单位自行留存,以备抽查。
  (四)登记管理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定期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发现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依法进行处理,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
     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要求
    (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封面要求加盖事业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一栏须由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名,不得他人代签或打印。
    (二)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规定的执行情况一栏填写:
     1、2017年度有无办理变更登记,如有变更,填写变更事项,如无变更事项,填写“无”。
     2、有无未按时限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申请相关登记事项情形,如实填写。
   (三)“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一栏填写2017年度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字数不少于500字。
   (四)“经费来源”: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选择“财政补助”;其余的选择“非财政补助”。“补充经费来源”按实际的“经费来源”填写,如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等。 
   (五)受奖惩和有关评估情况:填写单位受奖惩和有关评估的具体情况,没有的必须填写“无”。
   (六)接受捐赠及其使用情况:填写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没有接受的必须填写“无”。
   (七)从业人数:填写实有在职人数,包括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通过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录用的人员(不含离退休返聘人员、短期临时工、季节工以及未按有关规定招用的人员等)。       
   (八)“举办单位意见”一栏要求举办单位签署保密审查意见、日期后,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
   (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要求用office word打印,A4纸型正反面打印。
   (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纸质版,由事业单位自行存档,以备登记管理机关抽查。
    五、其他要求
  事业单位法人在规定时限内填写、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逾期不报的,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七十条之规定进行处罚,并通报其举办单位。
    隆尧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联系方式
    地址:隆尧县康庄路县政府院内甬路西侧第三排
    联系人:常娜娜  宋少锋
    联系电话:0319-6790988

                                                                                                      2018年1月10日
来源:隆尧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隆尧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