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衔接落实《河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7-27 点击次数:?
【字体:

滦平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河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目录的通知》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切实提高政府制度供给水平,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和发展环境,我县按照《河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冀审改办〔2018〕1号)要求,组织有关部门对省政府部门取消新增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和核对,共涉及我县2项,承接新增行政许可1项、新增待国务院规范和明确的事项1项,为确保承接事项全部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做好衔接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所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和《河北省行政许可委托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取消下放的衔接落实工作,确保依法行政,认真履职。对于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要立即停止审批,制定细化措施,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对于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要承接到位,做好工作衔接,防止出现审批脱节、缺位。要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的动态管理,今后各部门要及时掌握法律法规修订、各级取消下放等情况,凡需要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新设、取消或者修改名称、设定依据、实施部门等要素调整的,县政府相关部门提交县审改办审核,并由县审改办统一向市审改办上报,市审改办统一报省审改办备案。行政许可调整情况经省审改办审核或备案后,各部门要及时登录“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系统”更新信息,确保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完整性、时效性。

二、清理规范性文件,全面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取消和下放事项涉及到省政府规章和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使部门审批权责与省政府决定保持一致。对于保留实施的事项,各部门要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明确完成时限,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各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后20日内完成衔接落实工作,相应调整本部门行政许可目录等相关清单,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应接收项目未接收以及滥用审批权等损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四、要应用好“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系统”。各级各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调整完成后,要切实应用“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抓好对行政许可事项及其要素的管理,要对当前“系统”中的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已取消的事项和需要新增的事项要登录“系统”提交修改,依法保留的事项,要认真核对事项名称、实施部门和层级,并将“系统”中列明的所有其他要素信息进行补充完善,按程序提请审核、更新,于2018年9月15日前完成。

 

附件:滦平县衔接新增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2018年7月27日


附件

滦平县衔接新增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部门

调整方式

调整依据

备注

一、行政许可事项

1

农药经营许可

县行政审批局

新增

《农药管理条例》(2017年6月1日修订)第二十四条:国家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但经营卫生用农药的除外。农药经营者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按照国务院农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业部令2017年第5号)第三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农药的,应当取得农药经管许可证。第四条第二款: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由省级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核发;其他农药经营许可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根据农药经管者的申请分别核发。

因县行政审批局原有“农药经营主体准入审查(化学危险品性质的农药经营许可)”与“农药经营许可”内容重叠,故取消“农药经营主体准入审查(化学危险品性质的农药经营许可)”增加“农药经营许可”。

二、待国务院规范和明确的事项

1

不动产登记

县国土资源局

新增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656号)第七条: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直辖市、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可以确定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办理所属各区的不动产登记。

 


 

 

 

 

 

 

 

 

 

 

 

 

 

 

 

 

 

 

 

 

 

滦平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27日印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