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栾城区委编办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9-08-16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组织、编制系统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作出规范,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栾城区委组织部部务扩大会议、编办全体成员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

一、逐章逐条系统学习。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编办作为党的工作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条例》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二、围绕重点讨论学习。《条例》突出3个特点,一是突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根主线;二是为机构编制制度体系立柱架梁,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基本遵循;三是侧重于程序性规定,注重与现有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的衔接。围绕这3个重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强调,要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加强宣传,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推动《条例》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三、突出程序重点学习。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条例》第三至六章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规范,规定了每个环节的基本权限、程序和要求。同时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纪律执行和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贯彻《条例》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步骤,认真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工作规则和纪律。做到学好、用好、守好《条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奉献、有为、守纪。

今后,栾城区委编办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基本权限、程序和要求,规范机构编制工作行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服务好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