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办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手抓”

发布时间: 2020-02-12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手抓”

在全国上下奋力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肆意扩散,鹿泉区委编办按照省市、区委安排部署,迅速行动,主动担当,防控结合,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见成效,业务工作不断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27日提前结束休假上班后,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责任到人、值班到位、工作到岗,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多措并举强化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干部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的宣传教育,实行体温检测和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对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部位进行通风、清洁和消毒。积极运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办公,尽量减少会议和人员当面接触。

二是配合区委组织部做好分包乡镇的督导和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编办联合成立了鹿泉区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科(中心)具体分工,通过实地查看、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分包乡镇和社区的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与所分包乡镇党委、政府进行沟通,并督促其尽快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发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干部,注重一线发现、考察、识别干部,做好优秀后备干部的储备。

三是统筹做好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督导的同时,与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干部,进行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调研和座谈,精心谋划制定改革方案,按照省市要求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并谋划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认真研究五个领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819微信图片_20200213103822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