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鹿泉区召开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干部队伍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6-23 点击次数:?
【字体:

6月19日上午,鹿泉区召开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干部队伍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书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区行政审批局、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和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管副职,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参加。

大会分为动员会和培训会两个阶段

动员会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书阁主持,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乡镇代表宣读承诺书,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峰作动员讲话。张海峰就为什么要在执法和审批队伍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要重点解决哪些问题,并对如何杜绝这些问题的发生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他指出,乡镇的执法和审批服务队伍,距离群众最近,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业务水平和作风纪律,直接影响着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

一是树牢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一定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真正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实、做深、做活、做细,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二是强化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规矩从来都不是束缚,而是对干部的保护。要强化自觉接受约束的规矩意识,敬畏权力,敬畏规矩,不要去踩红线、越雷池。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要锤炼担当本领,审批和执法都是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大家都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政策知识,只有做到“政策通”“活字典”,才能保证干成事不出事。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实效。各乡镇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把对综合执法和行政审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作为重点,持续开展“强纪律、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树形象”作风整顿,通过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等手段,锤炼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规范言行举止、提升业务能力;还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组建社会监督员队伍,设置监督举报热线,并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广而告之,邀请群众进行监督,把权力放在阳光下,把行使权力的过程置于群众眼皮下,实现“阳光执法”“透明审批”。区行政审批局、区司法局、区综合执法大队要加强对乡镇综合执法和行政审批队伍的业务指导,确保下放的权限乡镇真正接得住、管得好。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纠风办要经常性采取明查暗访、集中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促检查,抓早抓小,及时预警,防微杜渐,对查处到的作风和纪律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该组织处理的坚决组织处理,同时,要放入干部政治素质档案,作为今后干部考核考察、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动员会后为培训会培训会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梁勇强同志主持。培训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高卫东通报典型案例;监委委员赵海宝就《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增强廉政意识 正确履行职责》为题进行培训;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东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好干部》为主题,围绕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等方面进行培训。



来源:鹿泉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