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设置

发布时间: 2020-02-06 点击次数:?
【字体:

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

 

鹿泉区委编办按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事业单位管理日常工作,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

一是动态调整事业单位编制。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等工作,按照全区一盘棋的原则进行统筹考虑,在区直同性质编制总量内进行编制动态调整,核减空编单位编制,下达给有工作需要的单位。2019年以来,共对全区80余家单位进行了编制动态调整,涉及调整编制100余名,为下一步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奠定了基础。同时,及时收回经营类事业单位编制,确保经营类事业单位编制只减不增,人员只出不进,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打好基础。

二是全面规范事业单位名称。该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现有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清查,规范不符合要求的事业单位名称。2019年以来,结合事业单位日常管理工作,共规范、调整名称事业单位27家。

三是及时调整事业单位隶属关系。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后,该区及时厘清相应事业单位职责情况,除随党政机构撤并、整合、划转同步调整的事业单位外,共梳理出11家部分职能划转需调整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了隶属关系等调整。后续随着事业单位调整、职责捋顺,调整5家事业单位隶属关系,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设置。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