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鹿泉区委编办深入学习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0-10-29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通知》(石机编办﹝2020﹞92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学习,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一步提升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区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证,特通知如下。

一、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实质和内涵。

二、开展宣传培训,真正学深悟透全面领会《规定》精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工作。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规定》,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并组织本部门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人员进行宣传培训,切实增强各级干部贯彻执行《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抓获贯彻实施,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确保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高度一致,使《规定》在我区得到全面正确的贯彻实施。

四、强化监督问责,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的责任,明确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机构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权限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