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蠡县编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我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5 发布者:蠡县编办

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

关于贯彻中办厅字[2007]2号等文件精神

进一步强化我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厅字[2007]2号等文件精神的通知》(保办字[2007]48)文件精神,经县编委会研究决定,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厅字[2007]2号文件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厅字[2007]2号,市委、市政府保办字[2007]48号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机构编制审批制度,严格机构编制审批,不得擅自设立、撤销、合并机构,或者变更其规格、名称,坚决纠正混用编制和自定编制,严格各部门行政机构和行政编制,不得在批准的行政编制总额外自行确定用于党政机关的编制,不得混用、挤占、挪用或者自行设定其他类型的编制。严格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实行下管一级审批制度,各部门不得将行政职能转由事业单位承担,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公益服务事业发展需要增加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在现有总量中进行调整。要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从源头上控制机构编制增长,要按照中央要求,确保乡镇机构编制(包括行政编制、事业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在“十一五”期间只减不增。

二是严格实行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结合乡镇实行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构编制管理管理证》,把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纳入实名制管理,严格实行定编定岗,定岗定员,确保各机关和事业单位定编定员的落实。

三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约束机制。以实行《增人增资卡》制度和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证》为突破口,建立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等多部门相互协调约束管理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严把“进人关”。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今年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为工作重点,同纪检监察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下半年对各部门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和人事纪律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依据检查情况,把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纳入部门领导干部考核考察和目标责任制督查考评范围。严肃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人和事,共同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健康发展。

 

 

 

00七年六月十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