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秀兰文化园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9-24 点击次数:?
【字体:

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秀兰文化园开幕
http://www.mancheng.gov.cn     2018-09-21     信息来源:报社田素然

  9月20日,京畿胜境流光溢彩,醉美保定宾朋云集。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介会在我区秀兰文化园开幕。中国首部大型中山文化实景演出《大梦中山》精彩上演。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市长郭建英作推介讲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应邀出席并致辞,市领导罗德强主持推介会。李广义、程杰、晏中亚、康社、贾玉兰等区领导参加推介会。
  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市旅发委共同承办,会期三天。大会以“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为主题,推出规划总面积1503平方公里的“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
  会前,聂瑞平、郭建英等与受邀嘉宾进行交流。聂瑞平说,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到“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再到“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保定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抓重大历史机遇,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推进全域旅游、打造京畿文化名城,带动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他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保定旅游业发展,在规划、管理、服务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为推动保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建英在推介讲话时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保定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来到这里您可以品阅历史画卷、尽览民族瑰宝。保定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来到这里您可以饱览自然风光、悠享山水之情。保定旅游资源丰富、业态多样,是全域旅游创建试点城市,来到这里您可以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一片新天地。创新、开放、奋进的保定,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身临其境感受“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无穷魅力。我们热切期待与更多有识之士携手前行,共享雄安新机遇、共谱发展新篇章、共创美好新未来。
  聂瑞平为第三届举办地代表曲阳县授旗,并宣布第五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是安国市、博野县、蠡县、高阳县、望都县。 
  市领导马誉峰、万书君、王月衡、杨文堂参加会前交流。国家部委有关单位领导,省直部门相关领导,京津及省内设区市、友好城市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后,与会领导和来宾观看了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大型实景演出《大梦中山》。
  演出伊始,水景舞台中缓缓升起巨大的长信宫灯,在水花的映射下长信宫灯散发着神秘的光芒,宫灯上的宫女越来越立体。这盏长信宫灯穿越千年时空,仿佛映射佛光,飞天起舞,向观众诉说着千年以前的故事。
  实景演出以一名现代学者为开篇。学者来到满城区,进入梦境,穿越到西汉时的中山国。演出第一幕通过《文景盛世重儒学》《盛世中山选王妃》两场戏,再现盛世中山场景,以及中山王刘胜选妃的华丽情节。第二幕分为《祈福母亲行大傩》《仰望高祖大风歌》,展现大汗雄风,描述中山王以国事为重,率部出征,最终壮志高酬,化作飞龙腾云而去。第三幕则以《复兴之梦》为题,引领观众穿越时空长廊,展示保定地区历史人物、英雄人物辈出,演出最后,学者走出梦境,告知观众: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保定飞速发展,保定人与全国人民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路上。

  当日,还举行了“引领旅游新未来”优质旅游品牌论坛。

  9月21日,与会领导和来宾对大会承办地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保定晚报满城专刊 杨新阁 王永刚 朱丹 要艳辉


来源:满城区编办
责任编辑:满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