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宫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中共南宫市委编办“四举措”开展机构改革后...

发布时间: 2019-04-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市机构改革执行情况,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改革成果,419日,市委编办对全市党政37个部门机构改革的运行情况进行后续工作“回头看”暨改革评估工作,重点对涉改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指挥协调、市场监督管理、退役军人服务、医疗保障等单位进行调研走访、自查评估、意见征求。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暨改革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科学制定评估方案。我办根据机构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抽调精兵强具体负责,科学制定检查评估表,明确评估任务,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细化评估任务事项。本次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暨改革评估工作,主要是了解各部门的职能履行是否到位,是否与别的部门还存在职责交叉重叠、推诿扯皮的情况,机构和人员落实情况,部门内设机构调整后的运转情况,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配备内设机构领导干部,是否真正落实“既要有物理变化,又要有化学反应”的要求,是否存在“貌合实不和”“业务简单整合,干部简单搬家”“工作各弹各的调、各唱各的曲”等职责整合不彻底、运行机制不顺畅、干部融合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客观评价改革成效。市机构改革的成败,是看人民群众是否从改革中受益,改革是否得到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此,我办建立了科学评价机制,并在具体检查评估中,认真审阅各部门报来的自查评估报告和党政机构改革评估,进一步查找各部门在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具体改革方案及其实施成效进行尽职客观评估,以利于下一步的调整和深化。

  四是切实做好整改落实。针对部门在执行“三定”规定、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强化责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办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意见反馈,说明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期限及要求,进一步巩固了市机构改革成果。

 

来源:南宫市编办
责任编辑:南宫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