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和县编委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9-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树立机构编制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邢台市南和县编委办坚持业务工作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树立“三种意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南和县编委办积极适应新常态、服务新常态,强化树立“三种意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纵深发展。一是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简政放权这一核心工作,坚持转变政府职能、“放管服”改革协同推进、消除行政审批“中梗阻”、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事关全局性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责任意识。通过开展每周一领导干部“碰头会”、周五全体成员“调度会”,对当前重点任务进行详细分解,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并由主管副职定期对分管股室进行督查,强化工作职责认知,实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干”。三是创新意识。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等方面学习借鉴先进县市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南和实际,打造具有“南和范本”的改革管理模式。 
    二、强化“三种职能”,打造机关高效运行机制。为塑造机构编制机关新形象、新面貌,南和县编委办在强化职能上下功夫,倾力打造高效、透明、服务型机关。一是综合协调职能。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之间的配合、沟通与协调,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配套协调约束机制,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运行顺畅的机构编制管理机制,防止超编、混编、混岗等现象发生。二是监督管理职能。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既定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事前审核与事后监督,从源头上控制和杜绝机构编制膨胀。三是服务群众职能。对群众反应的问题、提出的要求认真分析,深入了解,从解决群众现实需要入手,帮助出谋划策,真正让群众满意。 
    三、加强“三项建设”,提高机关队伍整体水平。南和县编委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在建制度、强业务、转作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整体队伍水平。一是以制度促规范。坚持“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原则,对所有制度进行梳理,重新修订完善八项规定、保密、财务、车辆、印章管理、请销假、信息考核等管理制度,形成一套体系完备、操作性较强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二是以学习提业务。通过集中学、业余学、轮流讲、互相学等方式,利用学习园地、公众号、报刊栏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对业务知识、政策法规进行充分学习解读,切实打造学习高效、业务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三是以党建转作风。成立以编委办主任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建设领导小组,围绕作风建设中涉及的主要内容,进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告诫、警示、纠正、处理,切实营造浓厚机关作风建设氛围。


来源:南和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