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12310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 2015-08-03 点击次数:?
【字体:

12310举报电话

 12310”是全国统一的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举报电话。举报人可直接拨打“12310”向所在地机构编制部门举报,如向异地或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举报,须在“12310”前加拨该地区区号。

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有:

1、超编进人;
  2、擅自设立机构和提高机构级别;
  3、擅自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4、越权审批机构编制;
  5、上级业务部门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
  6、其他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

举报须知:

1、举报需要提供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具体情况,以便及时受理。以举报某单位超编进人为例,举报人需要提供该单位的编制数、实有人数;如有可能,请举报人尽量提供能反映该单位编制数量的文件、反映该单位实有人员情况的干部花名册、工资发放表等。这些材料可以发传真,也可以用手机或者数码相机拍成数码图片发送邮件。中央编办举报传真:010-52818381
  2、为使举报问题尽快得到处理,缩短受理工作周期,提高受理和办结的效率,建议举报人先向所在地机构编制部门“12310”举报。
  3、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是下达到各单位的,而不是下达给具体人的,涉及具体人员去留和待遇等问题的举报,不属于机构编制部门的受理范围。
  4、实名举报将有利于举报问题的受理。

 

来源:内丘县编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