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市级下放排放污染物许可权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1 点击次数:?
【字体: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政办字〔201646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市级下放排放污染物许可权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扎实推进精准放权、定向放权,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根据《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下放排放污染物许可权的通知》(邢政字〔201625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市政府部分下放排放污染物许可权全部衔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下放职权事项

 根据邢政字〔201625号通知要求,将原由市级直接管理的45家企业的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的申领、变更、延续、注销等权限,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下放至内丘县。今后,除相关文件规定必须由市级管理的企业外,其他新增企业的排污许可权管理工作,也由县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自市《通知》印发之日起30日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市环境保护局仍负责放权涉及企业的排污许可权管理工作。过渡期后,县环境保护局正式承接。

二、落实工作责任

县环境保护局要进一步明确放权涉及企业名单,就下放事项的审批条件、运行程序等事项主动与市环境保护局做好工作对接,抓紧制定承接方案(承接方案须向县审改办备案),严格规范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环节,明确审批时限,切实提高审批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接得住、管得好,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按照《内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丘县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的通知》(内政字〔20158号)文件精神,推进两集中、两到位,严格落实衔接的审批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

 三、加强宣传引导

县环境保护局等相关部门在本通知印发后10日内要完成本部门行政许可目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并通过主要新闻媒体、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县环境保护局要定期将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办理情况报送市环境保护局。公布后三日内,将本部门承接方案、流程图及办事指南和示范文本等资料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编委办301室)。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921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921印发

来源:内丘县编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