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及清理规范17项国务院

发布时间: 2017-06-21 点击次数:?
【字体: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内政办发〔20171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及清理规范17项国务院

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73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三批清理规范17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72号)精神,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政府有关部门,对国务院第三批涉及的事项进行了认真衔接。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应国务院第三批取消39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需县级衔接13项中涉及我县的9项,全部予以取消;对应国务院第三批清理规范17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我县共衔接保留实施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1项,另有11项事权在国家部委或中央直属机构,5项事权在省政府有关部门,无需我县衔接。为做好上下衔接,确保取消、清理规范事项全部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对县政府决定取消的事项要全部予以取消,立即停止实施,不得与保留实施的审批事项合并、重组或以新的明目取代搞变相审批。对取消的审批事项,要认真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防止监管缺位。要及时调整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开。取消事项涉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有关部门要按照程序及时申报修订。

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衔接落实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工作,对衔接取消的中介服务事项,审批过程中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评估、论证、鉴定、证明等有关材料;对衔接纳入行政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机构开展,不得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提供相关材料,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对衔接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审批部门不得指定中介服务。

有关部门请于430日前调整保留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及时在新闻媒体、部门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单位公开栏等载体予以公布。公布后3日内,将本部门落实情况形成文字材料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编委办301室)。

 

附件:1.内丘县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目录(共13项);

2.衔接保留的县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共1项)。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4 19

附件    2017.04.17.doc

 

 

 

 

来源:内丘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