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公布县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7-12-29 点击次数:?
【字体:

内 丘 县 人 民 政 府      

              

 

 

内政字[2017]43

 

内丘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县编委办(审改办)会同县政府部门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经研究,县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布县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一、《清单》共涉及27个部门、42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凡列入《清单》的事项,县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确保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正式提交申请到领取办理结果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二、《清单》通过内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丘报》、内丘县机构编制网等对外公布,相关服务指南随后统一发布。同时,要通过跟踪检查、调研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跟踪落实情况,征集各方意见建议。

三、对于仍需企业和群众多次往返、多门办理的事项,县政府各部门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拓宽服务指南公开渠道、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行网上预审或网上办理、推行涉及费用快捷支付和办理结果快递送达等方式,力争更多的事项实现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县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做到便民利企,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附件:县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

 

 

 

                                                      内丘县人民政府

                                                    20171228

附件.xls

 

 

 

 

来源:内丘县编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