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衔接省政府部门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04 点击次数:?
【字体:

宁政办[2018]2号

宁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衔接省政府部门取消下放一批

行政许可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宁北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切实提高政府制度供给水平,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和发展环境,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府部门自行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8]1号)和《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衔接省政府部门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邢政办发[2018]3号要求,经政府研究决定,对省政府部门取消下放的70项(取消18项,下放52项)行政许可事项,结合县实际,衔接取消2承接下放11项,我不涉及或不具备衔接条件的57项。为确保省取消下放事项全部衔接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所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省、市取消下放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确保依法行政,认真履职。对于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要立即停止审批,制定细化措施,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对于省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要承接到位,做好工作衔接,防止出现审批脱节、缺位。

二、全面优化流程。对于保留实施的事项,各部门要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加强督导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30日内完成衔接落实工作,相应调整本部门行政许可目录等相关清单,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应接收未接收,以及滥用审批权等损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1.衔接省政府部门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2.衔接省政府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宁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16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来源:宁晋县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