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关于“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会议的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2-22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平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会议

自查报告

 

 为全面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精神,根据李书记在全县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会上的讲话,我办结合会议精神,结合八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查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现就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推诿扯皮不担当问题。定期召开编办班子会议,强化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政治意识,对各室职责进行重新理,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履行职责不到位、推诿扯皮不担当应办理不办理、应答复不答复等问题严肃处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原我办承担的除责任清单外的其余审改工作,全部由审批局负责。2月19日,我办已函告行政审批局,此工作将于近期完成交接。

办事拖沓效率低问题。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快办事效率,办公室接到来文、来电后根据工作内容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交办,先行办理有关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快捷方式及时传达有关事宜;对职责任务明确的来文来电采取打电话、当面交办等形式,减少文件审批造成的效率低下问题

三、作风漂浮不务实问题加强全员学习机构编制业务、作风建设等学习的意识。对照各自职责,进一步按照规定,从实际情况出发,克服工作困难,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全力抓好落实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实事求是,稳打稳扎做好本职工作对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主动沟通对接有关单位,及时请示报告,做好工作协调配合

搅功诿过推责任问题。端正工作态度,发扬钉钉精神,对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承担,对群众反映的间题第一时间办理,把责任杠在上。对涉及分工合作的工作,划清工作任务、职责,严格督办落实。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把各项工作做好。在机构改革工作中,带头做好自身工作,起到标杆作用

五、欺上下做虚功问题继续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及时展开学习教育,严格按宣传思想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学习,对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建工作、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按照宣传思想工作标准做实做细,坚决遏制欺上瞒下做虚功的苗头。

六、工作内耗拉偏套问题完善各项相关工作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对组织议定了的事情,同心同向一起干,对背后拆台、做变通等制约工作效能问题,一经查出,将严肃问责。坚决防范此问题出现、发生。

七、状态不佳混日子间题强化领导干部进取意识,与时俱进,干好工作。机构编制工作专业性强,工作业务不熟的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工作中严格避免各类请示报告丢失、严控发文数量,坚决绝照抄照搬上级文件对经常迟到早退、脱岗的干部采取谈话、经济处罚等措施,坚决克服状态不佳混日子状态。

八、胡乱作为私利问题。认真按照各项服务承诺、工作流程做好各自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树立抓工作必先抓纪律理念,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把权力当成谋私工具,吃拿卡要、暗中作梗,破坏全县整体发展的现象。发挥好党支部抓党建作用,畅通公众举报渠道严肃处理举报事件,从苗头上杜绝胡作为、谋私利等现象。

机关效能建设是一项牵涉面广、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通过对照李书记讲的8个方面,我不存在突出问题,但也存一些间题隐患,我们一定会以这次效能革命为契机,全面梳理我问题隐患,今后,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加强业务培训,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效能建设,深化成果,转变机关作风,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

 

 

                                 2019年2月19日

来源: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pingshanb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