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编办集中开展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扶贫工作不流于形式,平泉市编办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扶贫举措,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完成各项脱贫工作。

  一、精心组织安排

  由市编办领导带队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情况,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近期生活情况,经济收入等情况,核实帮扶对象应享受的低保、医疗保障、教育补助、危房改造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向各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

二、规范档卡资料  

核实《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扶贫手册》等资料的填写是否与贫困户实际情况相符合,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档卡校准等重点工作,对各贫困户基本情况、帮扶措施等逐一进行规范,确保所包贫困户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三、制定帮扶措施,

  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积极为帮扶对象“找门路、谋发展”,按照贫困现状、致贫原因、脱贫需求,积极与村两委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和扶贫措施,坚持做到动态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及时调整帮扶方式,实现脱贫对象增收脱贫。

 

来源:平泉市编办
责任编辑:平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