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泉市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1 点击次数:?
【字体:

平泉市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420日,我市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承德市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市乡镇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乡镇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乡镇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乡镇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组织、稳步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协调配合,统筹推进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按照改革方案、职责清单、行政审批服务清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细化改革工作重点,制定好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要科学规范设置机构,实行机构限额管理。要积极稳妥划转人员编制,5月中旬全部到岗到位。推进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下沉,要做好73项行政审批服务、33项公共服务和40项行政处罚的承接落实工作。要抓好乡镇 “三定”和职能衔接工作,5月底前完成“乡镇”三定规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制定。要加强业务指导,切实做到政府职能转变有序有效,全面提升乡镇的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已经明确的改革任务、时间进度,要不打折扣如期高质量完成,不允许拖延迟滞,更不允许随意搞变通。领导干部更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推动乡镇改革工作平稳健康运行。

 

来源:平泉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平泉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