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三查三从”开展权力清单“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5-2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巩固和推动行政权力清单有效运行,平泉县编委办立足“三查三从”对全县行政权力清单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
    一、查“晒”权,从“严”抓完整。县编委办在对全县40个单位的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再梳理、再调整,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工作,保证承接落实到位,再推动权力清单的“阳光运行”。
    二、查“行”权,从“实”抓优化。按照透明、高效、便民的原则,督导检查权力清单的实际运用,看单位权力运行的办理程序是否明确有效,办事流程是否优化,办事效率是否提高,是否做到按“单”用权,按“图”行权,更好的服务群众。促使显性权力规范化、隐性权力公开化,确保公权公用、规范运行、阳光操作,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三、查“调”权,从“远”抓长效。督导工作中,县编委办要求部门要根据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的进展情况,对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推进清单规范化、目录化、动态化管理,逐步打造权力运行新平台,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拓宽行政审批路径。

 

来源:平泉县编办
责任编辑:平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