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抽查评估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8-12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

抽查评估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部门:

按照市《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抽查评估的通知》和《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 (县编委办)定于2016812曰至818,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问题清理情况进行抽查评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抽查重点

(一)问题整改情况

主要抽查以下内容:

1自查自纠是否做到了全覆盖是否存在隐报、瞒报问题,自查自纠问题是否属实,查实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正在整改的问题是否设定了完成时限,没有整改和无法进行整改问题的理由和原因是什么、有何意见建议。

2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进行了核实,查实多少、查否多少,查实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正在整改的问题是否设定了完成时限, 没有整改和无法进行整改问题的理由和原因是什么、有何意见建议,是否将问题整改情况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举报人满意度如何

3专项小组交办的问题是否属实,查实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正在整改的问题是否设定了完成时限,没有整改和无法进行整改问题的理由和原因是什么、有何意见建议。是否向交办的专项机构反馈了问题整改和查否情况。

(二)问题处理和问责情况

主要抽查以下内容

 1、问题整改完成后对当事人或责任单位给予免于问责的, 是否进行了把关确认;

2、问题处理和问责有无畸轻畸重现象;如有此种现象,是否得到了妥善纠正;

3、被处理和被问责人(或领导班子)有无上诉情况;如有上诉情况,有关部门是否及时进行了受理。

(三)完善和创新制度情况

主要抽查以下内容:

是否按照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总体工作方案要求, 对涉及本专项清理问题的现有规章制度进行了清理,废止了多少;修订完善了多少;新制定了多少;是否制定了《完善和创新制度目录》。

二、组织实施

(一)自我评估

县直各有关部门对照抽查重点开展全面自查,逐项进行自我评估,形成本部门书面评估报告。

(二)组织抽查

省、市、县编委办按要求对县直各有关部门进行抽查评估。

1.抽查时间:县编委办抽查时间2016812日至818日。市编委办抽查时间2016812日至820日。省编委办抽查时间2016812日至825日。

2.审查清单。随机选取被抽查单位,审查其《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清单》《问题查处和问责清单》《完善和创新制度清单》,看其填写内容是否完整、相关逻辑关系是否清晰、相关数据是否吻合。

3.实地勘察。随机从《问题清单》中选取有关问题,对涉及人员或单位进行走访,实地察看整改效果,查阅处理文件,了解处理结果。

4.走访干部群众。随机走访被抽查单位的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了解专项清理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和满意度。

三、有关要求

县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善始善终做好专项清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上述确定的抽查重点和工作方式认真搞好自查,切忌敷衍了事走过场。要对自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科学研判专项清理工作的实际效果,拿出真实贴切的自查评估意见,于816日前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县编委办)提交自查评估报告。

来源:平泉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平泉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