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桥西区委编办开展“三提”活动 打造一支过硬的编制工作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9-0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编制工作队伍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按照省、市、区委开展“效能革命”的安排部署,桥西区委编办开展了“持续用力,深化‘三提’”活动。即,以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

一是明确目标,有的放矢。紧紧围绕“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活动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实现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水平,实现工作质量明显提升;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考核评估,完善规章制度,落实责任追究,实现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在机关营造“团结和谐、作风优良、务实进取、事争一流”的良好环境,推进桥西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统筹兼顾,促进工作。要求各科把活动与桥西区委正在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深化“不接件、不回应、不解决实际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和“首问负责,立即办、联动办、一办到底”工作等结合起来,真正融入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之中,按照工作职能制定详细的具体目标措施,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深化“三提”,着力解决一批制约效能提升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可量化、可追溯、可评价、可问责的效能评价体系,以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

三是制定标准,抓好落实。明确规定对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各科要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工作完成目标时限,确定重点工作负责人及责任人,每月报告进展情况,不能按进度要求完成任务的,科负责人要及时报告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将领导批办的具体事项,分为急件、要件、普件三个等级。对批办的紧急事项,要立即办理,在要求的时限内高质量办结;对批办的重要事项,要在1-3 个工作日或法定时限内办结;对批办的一般事项,要在3-5个工作日或法定时限内办结。有特殊要求的批办事项,要特事特办。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工作标准及时办结各类公文,不得拖压、积压、误办、漏办。文字材料必须严谨规范、无差错,严禁出现错别字、字体不一致、装订错误等现象。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