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桥西区编委办加强法制学习助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0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桥西区编委办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增强法制意识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桥西区编委办以宪法为根基,以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为骨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利用每周学习日的时间认真研学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日常工作行为,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知识水平。

二是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机构编制领域的政策法规为重点,扎实开展预防教育,重点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树立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

三是强化学用结合,提升法制化管理实效把政策法规学习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以学用结合、注重实效为原则开展法制教育。在集体学习中增强运用法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法制意识,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的规定,做到机构编制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树立互相监督意识,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定化建设,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