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桥西区持续深化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完善综合执法指挥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0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基层治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桥西区把完善综合执法指挥平台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的有力抓手,在现有的基础上,对综合执法指挥平台进行了开发升级,将市政府公开电话整合到综合执法指挥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优化流程,责任到人。在市政府公开电话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前,是以邮件形式将群众诉求派发至各职能局及街道办事处,流程繁琐,且无法对工单办理流程进行追溯;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后,受理人信息由账号识别自动生成,每条工单每个流程与受理人一一对应,责任到人,有效杜绝了受理单位办理工单时敷衍了事、重复反馈等现象。

二是提高时效,拒绝拖单。公开电话办理过程中,存在部门间权责不清、推诿扯皮等现象,导致工单无法及时办理。综合执法平台加入了“一小时内未签收,亮红灯”和“办理时效结束前一小时未办结,亮红灯”的红灯警示功能,可以清晰显示每条工单办理进度,方便工作人员进行事中监督管理,及时督促办理进度,统筹协调部门沟通,提高工单办结时效。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后,桥西区市政府公开电话办结率由85%提高至96%,提高了11个百分点。

三是结算数据,定期督导。将市政府公开电话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后,可针对群众诉求进行分类统计,一方面,可以准确统计工单回复率,有效提高承办单位重视程度,另一方面,也为区领导谋划部署全区整顿治理工作重点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将市政府公开电话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后,提高了桥西区市政府公开电话按时反馈率、按时办结率。真正回应了人民群众的需求和诉求,解决了一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