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环境引领新思想 新思想优化新时代

时间:Jan 21, 2019 4:48:07 PM 作者:清河县编办

 

新环境引领新思想  新思想优化新时代

——县编委办主任 邱金虹

 

2019年1月14日,我县召开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并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为抓手,推动干部形象明显提升、机关作风明显好转、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发展动力明显增强开创实力清河、魅力清河、活力清河新时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在聆听王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我将按照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3351”工作主线,将此作为新机遇、新起点、新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一、加强干部作风,优化作风建设新环境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讲,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抓作风建设,归根到底,就是希望各级干部都能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照我们县每位党员干部,坚持发“知苦不言苦、知累不怕累、知难不畏难”的工作作风,做到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思想解放,从而真正推动我县干部形象提升,机关作风好转。

二、推进思想转变,优化政治生态新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王书记在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提到: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培树政治坚定知敬畏、思想解放敢担当、爱岗敬业讲奉献、求真务实有作为的浩然正气。这就要求各单位引导党员干部推进思想转变,在本职工作中当先进、争一流;倡导团结协作强化领导班子的团结、同事之间的团结、单位之间的团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之间多沟通多配合,形成协调联动、心齐劲足干工作的强大合力。更好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的创造活力,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凝聚实现清河经济社会发展在邢台领头、河北一流、全国上游,为全面建成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三、推动基层党建,优化从严治党新环境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我县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建设,我们决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要紧紧依托“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真正把清河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增强我县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向县委、县政府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此次“树、转、优、促”活动是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不坚持就无以深化。作为编办一把手,我率先垂范、积极参加,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带领编办全体机关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记王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推进我县步入优化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