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20 点击次数:?
【字体:

青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青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主要职责和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精神,按照《青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青县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确定的职责分工,现就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以下简称“两个专项清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内容

按照方案部署,结合全县“一问责八清理”清理任务,重点对以下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

(一)简政放权改革不到位的主要问题。已取消的审批事项未停止审批,自行设立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存在将已取消的审批事项转交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协会继续审批,对取消事项进行拆分、合并或重组继续审批,以核准、审核、备案等形式变相审批等行为。上级下放的审批事项未及时承接并规范管理。(责任单位:发改局、地税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财政局、烟草局、文广新局、安监局、司法局、质监局、气象局、国税局、国土局、人社局、教育局、档案局、卫计局、民政和民宗局、农林局、环保局、公安局、编办、水务局、城管局、商工信局)

(二)清单管理制度改革不到位的主要问题。未对照省、市、县已公布的各项清单,按要求编制公开本部门的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监管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清单、固定资产投资核准目录清单和禁投产业目录清单、企业收费和罚没清单等清单未按期完成编制或未能及时公开,或编制标准和口径不合要求。清单向社会公开不及时,市场主体和群众无法便捷、及时、全面获取相关信息。动态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对清单调整不及时。行政执法事项、随机抽查事项、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安全生产监督等清单未按上级统一部署开展编制。(责任单位:发改局、地税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财政局、烟草局、文广新局、安监局、司法局、质监局、气象局、国税局、国土局、人社局、教育局、档案局、卫计局、民政和民宗局、农林局、环保局、公安局、编办、水务局、城管局、商工信局、各镇(乡)人民政府)

(三)政府部门未引入竞争机制选择中介机构,借助行政权力指定中介机构代理各项评估,存在乱收费现象。(县直各部门)

(四) 偏离机构编制“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目标,将行政职责转移到事业单位,机关内设机构与事业单位职责交叉重叠、责任不明、关系不顺。(责任单位:县直各部门、各镇(乡)政府)

(五)行政机关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规指定所属事业单位承担行政审批涉及的各类技术审查、评估论证、鉴证鉴定、项目评估、业务咨询、检验检测等事项。(责任单位:县直各部门)

二、自查自纠

 各部门要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启动自查自纠工作,对需要清理整治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工作调度,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做到全覆盖,取得扎实成效。

三、落实制度

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的分级调度、周报告周通报、举报登记、明察暗访、查否复查和公开曝光制度等6项制度,确保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各部门要于每周一17:00前将本通知明确的两个专项清理工作相关问题清理进展情况和自查自纠情况(附件1)报县编委办。

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县两个专项清理小组办公室沟通联系,指定专门联络员具体负责工作对接,报送文字材料、统计表等,严格落实周报告等工作制度。各镇(乡)政府、各部门需报送联络员名单(见附件2)于5月23日12:00前报县编委办。要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实事求是上报查找问题情况和线索。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四、监督检查

两个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向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各牵头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推介先进、督导后进。对在动员部署、制定方案过程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对自查自纠工作不力、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联系人:魏烨  联系电话:4021394

电子邮箱:qxsgb4021394@163.com

附件请到公共邮箱qxsgbggyx@163.com下载,密码:4021394

 

 

附件:1.“一问责八清理”问题及处理情况登记表

         2.专项清理工作联络员统计表

   

青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20日

 

 

 

来源:青县编办
责任编辑:青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