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衔接落实上级部门一批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19 点击次数:?
【字体:

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上级部门一批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部门:

按照《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本级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沧政办字〔2018144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应市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我县相应衔接取消行政权力事项34项,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9项。为确保取消事项全部衔接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上级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务求实效。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对接和承接,做到权责一致,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二、确保衔接到位。对于上级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各部门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同时要做好各项下放事项的衔接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确保下放事项接好、管好。同时,要制定细化措施,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事项落实到位,防止出现监管真空, 对接收上级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制定承接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衔接到位。承接部门要及时调整机构职责和行政许可目录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做好落实衔接。各部门衔接落实工作要在本通知印发后7日内完成,并向社会公开。

三、做好取消事项改革后续工作。市场已具备自我调节能力的事项取消后,有关部门的管理职能要重点转向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由同一部门对相同内容进行重复审批的事项改革后,相关部门在削减重复审批、合并办事环节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保留审批事项的准入把关作用,防止出现监管盲区;由不同部门多道审批改为负主要责任的部门一道审批的事项改革后,不再实施审批的部门负责制定有关行业标准规范,负责审批的部门按标准规范审核把关。

四、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及时调整完善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等有关清单内容。对保留实施的事项,各部门要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附件:

1.青县衔接落实上级取消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2.青县衔接落实上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1.青县衔接落实上级取消行政权力事项目录.xls2.青县衔接落实上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目录.xls

 

20181119

来源:青县编办
责任编辑:青县编办